Cathy_吸兒

《全职高手》的同人渣文放置地。
CP基本: 双花、韩叶、黄喻(可逆)、林方、乔高(可逆)、双鬼、伞修(偶然)、包罗…

(神谷浩史相关REPO请走BLOG: http://cathythy.o-oi.net/)

【双花】又是你家的猫咪(二)

  韩文清经常都十分忙碌,所以难免疏忽了对乐乐的照顾,关于这点他对孙哲平十分感激也万分抱歉。他已经不只一次想直接把乐乐交给孙哲平了,但这样好像太不负责任,自己又捨不得,唯有维持这般放牛吃草的现状。

  每天他从早上五点到下午两点都待在厨房裡製蛋糕,这段时间由助手张新杰看店。两点过后直到六点关店,他老人家都会坐镇店中监视着客人,呃,或者说观察人流。于是理所当然地,下午两点过后霸图蛋糕店的客人会非常稀疏,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开在对面的兴欣肉串店。

  总是把油油烟烟都吹过来!

  那每天总是十点多才起床开店的叶修!他一出现就到处都青烟缭绕,不是嘴裡吐烟就是店裡喷烟!霸图原本甜甜的气味都被油烟味给盖过去了,更气人的是居然把客人都吸过去了!

  你大爷!韩文清顶着一张凶脸衝过去跟叶修理论不下百次,可人家根本不鸟你,完全不买你的帐,叼着烟扯着笑就回他一句,「你帮我把串子都买光不就得了?」,还再补一刀:「每天呢」。

  他们这一斗,就是十年。但是他们之间也不只有斗。

  有次狂风暴雨几乎以为要割龙捲风,整条商店街都暂时关门大吉,兴欣很不幸地,跟前店连在一起的后居屋顶被风刮起了一小片屋顶,再这样刮下去整间房子迟早只剩下四面墙。韩文清二话不说便拿起工具箱从后门直走进叶修家,冒雨顶风地帮他答答答答把屋顶修好。天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叶修屋顶穿了,还有他又怎么有叶修家的锁匙。

  又一次,全年无休的张新杰同志竟然生病了,没有帮手的霸图蛋糕店几乎开不成店。结果叶修居然在五点钟就顶着一双熊猫眼在霸图帮忙揉麵粉。又天知道,他是何时摸进韩文清家的。

  十年,二人多少的恩恩怨怨千丝万缕,外人实在搞不清楚弄不明白。总之每天少不了的景点之一,就是韩文清气势凶凶地衝到对面,要叶修赶快退休关门,然后叶修万不经心地回他一句「你来养我?」,韩文清:「你把烟戒了的话。」

  二人乐此不彼,众人也习以为常。

  于是孙哲平也淡定地抱着乐乐,来到兴欣门口无视韩文清跟叶修的大眼瞪小眼,直接插话:「我说老韩,听说乐乐发情了,要不要把牠给阉了?免得他常叫春。」

  收回视线的韩文清盯着乐乐看了会儿,回道:「发情?牠没叫过啊。」

  「牠倒是常在我那边叫。」奇怪,分时节叫春是听过,分地点叫还真未听说过呢。

  叶修呵呵一句又插话:「谁见到老韩的脸也叫不出吧。」

  韩文清瞇眼危险的道:「是吗?你要不要试试?」

  「乐意奉陪,就怕你不行。」叶修深深吸一口烟吐出,扯出一抹邪魅笑容。

  好吧,是谈不下去了。

  孙哲平非常识时务地转头离开,挥挥手就直接把乐乐带回自己家。

  这个进展让乐乐顿时喜上心头。牠不太喜欢黄昏,因为那黄澄澄的大蛋黄每天都在宣佈着回韩家的时间已到,牠不是讨厌韩文清,只是更喜欢跟孙哲平呆在一起的安心感,这点是主人未能够给予牠的,因为韩文清总是十分忙碌,而且很少跟牠说话。

  只有孙哲平会像对待朋友一般跟牠耍玩,一人一猫平等地相处。牠喜欢赖在孙哲平的头上或肩上,这样总能直接感觉到他的呼吸、他的心跳、他的体温。而「黄昏」对牠来说就是跟这份温暖的离别,只有在这一段短短的回家路上,乐乐会乖乖地待在孙哲平双手的怀抱中,用力吸取着明天之前再也不能感受的窝心温暖。

  而今天,乐乐觉得非常幸运,牠能跟孙哲平一起走回头路回花店,经验告诉牠这样就可以跟孙哲平待上一个晚上了!这种心情就像明明已吃光小鱼乾了,突然又出现了猫罐头一样令牠心花怒放。

  百花花店早就关了门,孙哲平很自然地跷到后门进屋去。

  荣耀商店街内,除了微草肉店以外,绝大部份都是前舖后居,商住一家,街坊之间的相处基本上乐也融融,除了蛋糕店跟烤串店那两个加起来都快六十岁的店主。

  孙哲平不是第一次把乐乐直接留在店裡了,每次他送乐乐回韩家,见到老韩跟老叶快要擦枪走火…咳!是擦出火花时,他就没眼看的扭头拎着乐乐回家,免得牠被那乾柴烈火给呛到。

  乐乐进屋后很熟路地跳进牠专属的纸箱中……那个窄窄小小的,百花花店装完花后孙哲平原本打算弃掉的弃纸箱,不知为啥乐乐一见纸箱就跳进去不肯出来,那纸箱明明窄得塞了猫头露出猫尾,进了猫尾又突出猫耳。大概是所谓的安全感吧?孙哲平也就顺了牠,把纸箱搬回家由得牠迳自钻去了。

  但这天乐乐却觉得纸箱怎么躺都有点奇怪有点空虚,是哪裡的不足感牠也说不上,当然说得上也没人听得懂。像是哪裡很闷热一般,翻起肚皮拉直手脚也解不了,牠眼尖的看见孙哲平还未进厨房,便跳出来跃到沙发上,睁着圆滚滚的眼珠子看着孙哲平,甜腻腻地叫了一声。

  孙哲平哪有空鸟牠,要准备的东西可多着呢,猫罐头翻猫砂盘还有装水,啊还有自己的晚饭。耳边不断传来乐乐甜甜的叫声,心想这还真是在叫春呢,怎样才能让牠停下来呢?

  准备好乐乐的晚饭拿出客厅,但猫好像一点也没兴趣似的直继续叫。

  「你对着我叫也没用啊,附近都没有母猫你光叫顶个蛋用。」

  却见乐乐突然一个鲤鱼翻身,把光溜溜的肚子翻转朝上,前肢像古代在妓院二楼处招客的花姑娘一样妖媚地招手,配上那半张半合的水汪汪眼睛,妈蛋的还真有点儿媚!

  孙哲平咒骂一声扭头想走,乐乐却非常不配合地挤出「喵~~」的闷叫,把人叫得心痒痒的。他怒目横视,动作跟神情却不相称地一屁股坐上沙发,伸手开始揉起乐乐露出的肚子。

  「喵~~喵~~喵……」牠看起来十分享受地瞇起眼,双抓抚摸着孙哲平的手,再睁眼直望进他的眸子。

  迷信说猫眼能通灵界不能直视,如果望久了会被吸进异界。孙哲平只道那是可笑的妖言惑众,如今却快要信邪了!

  乐乐的眼睛就像会说话的宝石一样,晶莹剔透中混着流转的水花,目光如万花筒般悠转缭绕,怎么看怎么诱人。

  「我操!」望着乐乐孙哲平竟然起了反应!一定是猫罐头打开的方式不对!他连忙抽手站起,也不顾乐乐在后面喵喵不停,迳自走进浴室开大冻水冲了一个冷澡。

(TBC)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©Cathy_吸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