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hy_吸兒

《全职高手》的同人渣文放置地。
CP基本: 双花、韩叶、黄喻(可逆)、林方、乔高(可逆)、双鬼、伞修(偶然)、包罗…

(神谷浩史相关REPO请走BLOG: http://cathythy.o-oi.net/)

【雙花】又是你家的貓咪(十三 + 尾声)

  韩文清一副能把人吓尿的眼神紧锁张佳乐,对他脖子上若隐若现的红点表示非常不满。

  「你是说,这乐乐就是我家的猫?」

  「现在是我家的人了。」孙哲平宣示主权般紧搂身旁人的腰。这天终于要来,他已经做好跟韩文清一决胜负的准备,哪怕把没受伤的右手奉上,都要把张佳乐抢来。

  全荣耀的人都在韩文清家聚首一堂,准备随时呐喊助威,或煽风点火,看八卦不嫌事大嘛。

  怎料大失众人所望,韩文清只歎了口气说:「对他好点儿,别太凶吓到他。」

  各人在心裡抹汗:这你放心,他连你都不怕……


  卡卡卡卡。「哦?这就谈完了?没戏啦?」

  「沐橙,嗑瓜子太大声了……」

  「等等这就完了啥也没解释啊谁快给我说明一下是什么回事,这人究竟是谁又是张佳乐又是乐乐的搞得我都乱了。怎么孙哲平讨媳妇儿要得韩文清同意?话说男人跟男人能结婚吗?如果可以我当然高兴不用特地到外国了,不过前提是要先把人追到呢你们说我该怎么办……」BLABLABLA。

  「少天,喻文州教授刚才路过了。」叶修吐着烟圈说。

  「什么?!等等我回来再说!要记得告诉我来龙去脉别太快散我很快回来!」

  OK,解决掉。

  「我觉得……」包子竟然有意见,大家都感到惊讶。「嗯,他还是把头髮放下,前髮遮一半脸比较好看,看我。」

  好吧,我错。众人暗忖。

  「都别扯远了。张佳乐你已回復记忆了吧?可以说明一下前因后果吗?」

  这时候最靠谱的还是王杰希,不愧是荣耀街坊会的地下主席。其实他也是最在乎的一人,毕竟关係到他家的扫把。

  张佳乐蹭开孙哲平的环抱,正襟危坐开始回忆往事。

  「我的父母亲,他们……」说起伤心事,总是难以开口。

  「他们在你出生前就过世了?」

  「包子你先安静一下吧。」连叶修都冒汗。

  「好的老大!」

  张佳乐抹汗,整理一下好不容易才酝酿的情绪,缓缓开口:「我父母一直反对我学美术,所以当我不顾一切考进美大时,他们就跟我断绝来往了。之后我半工半读,总算挨到毕业。但是同时,我打工那家平面设计公司却倒闭了。」

  这真是……该怎么说的际遇啊。

  张佳乐就在毕业的同时成了三失青年——失业失学失家。

  但那并不是他感到最绝望的时候,天生的积极乐观性格让他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。而且他还有个心灵支柱。

  多年前曾在电视上看过某地区的剑道比赛,他被那位人称狂剑士的剑道选手迷住了。没错,那就是孙哲平。剑道在国内不算热门的运动,几经辛苦才找到孙哲平相关的资料。

  孙哲平曾经是横扫剑道界的大神,他每嬴一场比赛,张佳乐就觉得自己也得到力量,明天就会找到工作。这段期间他穿州过省,边朝着孙哲平所属道场「义斩天下」的城市进发,边打散工赚取旅费。他的目标是能到现场亲眼看孙哲平的比赛。

  无敌幸运E的咀咒却再次降临。就在他抵达时,传来孙哲平因手伤而要退出的消息。晴天霹雳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。

  他首次对人生感到沮丧。

  那天的夕阳好美,走在河堤时,几乎想就这样走进倒影着夕照的河裡去。万念俱灰之时,竟让他看到孙哲平,他就在对岸,左手包着绷带却仍不甘心地挥剑。

  孙哲平的绷带开始渗血,他停下动作,默默地凝视紧握的拳头。

  张佳乐觉得,那幅画面真是美极了。夕阳中的雄伟身影,就在河堤边的百花烘托中伫立。如果手上有画笔,他一定会画下来。

  他并没有上前搭话,只把这画面深深烙印在脑海中。

  之后他继续到处找工作,最后来到荣耀商店街。然而,居然被他在百花花店撞上孙哲平!

  曾经的狂剑士锐气不减,像门神一样站在花店门口,没有人敢靠近,只有他欢喜若狂地上前。

  「小子,要买花吗?」

  「呃……要!」他把身上有限的钱全掏出,「够买什么花?」

 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,迅速把一枝粉红玫瑰包装好,却只收了他几块钱:「新开张优惠。」

  「谢谢,你的花很漂亮,请加油。」这或许是张佳乐一辈子绽放出最灿烂、最由衷的笑容。

  他珍而重之地拿着花,像得到世上最珍贵的宝物一样。即使山穷水尽,却无限满足。


  他几乎花光身上的钱,已没钱投宿了。那夜他窝在「微草肉店」旁,抬望有点泛红的月光,「明天可能会下雨吧……」

  一隻野猫叼着鲜鱼走过,回到不远处的另一野猫身旁,互相依偎磨蹭一番。他看着不禁觉得很羡慕。

  「如果可以变成猫就好了,能忘却一切烦恼,随心所欲地生活……」

  然后周身金光一闪,月亮还是一样的圆,却好像变得愈来愈远。

  张佳乐喝了口茶,表示故事到此为止,众人沈默。

  高英杰同学大胆发问:「所以,你就这样变成了猫?」

  「大概是吧。记忆在这裡就断了。」

  大家有点诧异,更多的却是释怀,终于能把事件串起来了。

  只有孙哲平若有所思:「你是说,当年买了一枝粉红玫瑰的人,就是你?」

  「是吧,怎么了?」

  「你是我……第一个客人。」而且是支持他继续干下去的一个极大鼓舞。

  他退役后接手了朋友的花店,但一直也没生意。直到开店一个月后,才有位青年兴高采烈地前来买花,还跟他说加油。不畏言,他曾经怀疑过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开花店,是那青年的出现给了他信心和鼓励。

  当年的青年,原来就是张佳乐。

  两人在各不知情之下,竟互相影响了对方的命运。缘份就是如此奇妙。

  「说起来……」韩文清突然想起,「发现乐乐时,他旁边的确是有枝玫瑰。」

  「那么后来又怎样变回人类?」张新杰问。

  「嗯……那天孙哲平感冒了,他发烧看起来很难受,我只想找人来帮忙,好像经过微草吧,一个慌乱便把扫把绊倒了。突然就全身疼痛,之后急忙跑回百花……」

  「大眼啊,你要管好你家的扫把呢。」叶修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痛的模样。

  「韩文清……对不起。」张佳乐觉得对他很抱歉,当初的救命之恩他不懂该怎样偿还,以身相许是不可能了,也许能做牛做马?

  韩文清没有生气,只拍拍他的头说:「你高兴就好。」

  把女儿嫁出去,就是这样的心情吗……唉……

  叶修勾起一边唇角,搭着他肩膀道:「别寂寞嘛老韩。放心,哥会每天去给你添麻烦的。」  

  韩文清怒瞪他一眼:「你敢。」

  「我哪有不敢?就怕你没精~力~」

  王杰希拉着高英杰站起:「散了散了,英杰别看。」还要赶紧回去把扫把好好管教一番。

  张新杰望望手錶也表示:「下班时间到了。」

  孙哲平把下巴搁在张佳乐肩膀上,凑近他耳边小声说:「我好像又发烧了,快回家帮我散热。」

  如此这般,百花跟霸图两家店,这天早早关店了。

  即使再次火灾,都没人敢去打扰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尾声)

  荣耀商店街看来没啥大改变。只是百花花店多了位店员,弄了个网页,开始搞全国鲜花速递。

  张佳乐同时活用自己的美术天赋,帮荣耀街设计各种宣传,每天都忙碌而充♂实♂。

  霸图貌似一如既往,但张新杰爆料,怀疑韩文清养了一隻大猫。

  百花花店中,张佳乐想起一个问题:「呐,你之前不是订了99枝玫瑰?是送谁的……」他还是非常在意这件事。

  孙哲平爽快地回答:「帮李轩订的,他一向直接跟我下单。今早才送过去。」

  对面的虚空时装店是日公休。

  楼上的主人寝室内,整张双人大床零散铺着99枝红玫瑰,把床上被绑着的人映衬得特别艳丽,让人垂涎欲滴。

  「李轩你几个意思!这身兔女郎装是啥回事!」吴羽策死命挣扎,第1001次被骗穿上女装,只是这次有点过火——过于火辣。

  李轩很满意地欣赏一番,拨开玫瑰爬上床,压到吴羽策身上。

  「原本买了猫咪装,但果然兔女郎装最好看。」

  「你……!滚开!我宁愿选猫咪装!」

  「没了,送人了。」

  「送谁?」

  「乐乐啊,上次他来买衣服时不是送他了?」

  「什么!」等等!那个盒子是……!乐乐,我对不起你……自身难保的吴羽策,能分心担心别人的,也只有现在而已。

  百花花店。

  「孙哲平,听说你今天生日……我没什么送你,只有这个。」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地递上一个盒子。

  昨天跟吴羽策商量该送什么当礼物,二人认真讨论一番后也没结论。

  后来想吴羽策想起李轩曾塞给张佳乐一个盒子,并说「保证感让孙哲平投降」,即是孙哲平会喜欢的东西吧?他便建议张佳乐送这个。虽然把别人送的东西转送不太好,但李轩跟孙哲平那么熟,应该很懂他的口味。

  张佳乐也同意,想着反正之后会再补送一份,便没有打开盒子确认就送出去了。事后他非常后悔,早知就打开看看,或者早知不送了!妈啊,腰痛得几天下不了床……

  这天,百花花店再次提早关店。

  翌日,李轩跟孙哲平,各自不约而同地在微博上,大力给对方点了个讚。

  荣耀商店街,每天依然繁荣热闹,欢乐非常。

  亲,要来一逛吗?

(完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实这个故事…写完满久了…只是不断的改改改, 最后就是这个版本了, 怎样都好, 总算完了~趴~_(:3」∠)_

这是第一篇写完的(半)长篇同人ヽ(;▽;)ノ

写的期间其实…我同时在写另外的两篇﹁﹁ (坐这山、望那山的典型…)

那两篇都是风格、氛围完全相异的文, 简直写到精神分裂…囧…

现在另外的其中一篇已完了, 可以再开新坑(*´ ▽`* )

构思中的是这篇荣耀商店街的番外~预定是喻黄喻+揭开叶修的真正身份(?) (设定其实有很多很多, 只是没机会写出来…慢慢有机会吧, if…)

但是! 真的只是预定, 完全未开始写的…不敢断言能生出来ヽ(;▽;)ノ

总之写完这篇, 已经很高兴了~\(≧▽≦)/~

感谢阅读及鼓励的亲>333<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©Cathy_吸兒 | Powered by LOFTER